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连命都没了,还怎样做人呢?  

2007-11-17 18:42:01|  分类: 长大成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有些累心,夜班接连遭遇跳闸,烧坏了学生的东西,单位处理得莫名其妙;外甥要来复习考研,找单人床和床板麻烦了好几个朋友,看着朋友们潇洒地安排,忽然觉得自己没用,一下从自恋变为自卑;初中班长等几个朋友的家属来借书,虽不费什么劲,却也显得忙乱;参加朋友父亲的葬礼时,朋友一句“现在我们一样了”,让我久久痛处。


    心不能安静下来,所以当知道近些日子大侄没有人照顾,每晚10元钱要送到别人家睡时,眼泪终于止不住了。我从小就离开父母生活,给我儿时的心里留下了永久的感伤!
    父亲生前经历过无数精神和身体上的打击,都没有屈服,在知道爷爷去世时,父亲已经有病在身,不能去了,当他把脸转向窗外,我知道,父亲不想让儿子看到他泪流满面了;表哥是舅舅家的顶梁柱,舅母去世的时候,表哥安排得很圆满,在回去的路上,表哥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轻轻地揉了揉眼睛,没有回头,我知道,表哥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了。

    周四那天晚饭后,决定去看一场电影,想分散自己的情绪。就是如何做人,如何做男人,如何做顶天立地男人的“甄功夫”——导火线。看过后,男儿本色的暴力秀并没有打动我,虽然正反主角的扮演者甄子丹和吕良伟都是男人四十一枝花的年龄,但我内心并不属于这个年龄。
    让我不忘的是正反主角的母亲,影片开头,以暴治暴警察的母亲要离开儿子到乡下去,儿子劝阻母亲等等,母亲说她已经等了,还要等到人都没有了吗?她又说:“做人最重要的是那条命,连命都没了,还怎么做人呢”。
    而反面三兄弟的母亲在影片最后出现在镜头里,她自言自语地问,她有三个儿子,都到哪里去了?   

    在大庆的时候,和大凯聊了一夜,看见他躺着揉流泪的眼睛,我以为他困了,就说休息吧,不聊了。当周五晚上和他喝酒的时候,他说出了大庆那晚的真言,他是想和我说说母亲,怕伤了我,就没有提,只是心里担心着他的母亲。一直以为自己善解人意,可朋友在身边,却不知道他的心事。
    双手合十在胸前,祈望他的孝心感动上苍,母亲只有一个,做男人是要守护好母亲,守护好这份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