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记忆的闪回  

2007-11-25 17:41:57|  分类: 长大成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个晚上连续地和朋友聊天,一边是静静地聆听朋友的话语,一边是我记忆的闪回忽显忽现。



    谈到对父母的感情,看见朋友眼里的泪影,脑海里是陪朋友一起在火车站送他的父亲,耳边响起的是母亲病重时,对舅舅说的一句话:一直想见哥哥。我们传统,我们不能面对面表达对自己亲人、朋友的想念和爱意,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感恩,我们只能默默地劳作,与父母没有过多的话语。母亲甚至连在别人面前喊一声儿子也难为情,她一辈子呼唤着我的乳名,那是她心里的亲子之歌。朋友们不明白我为什么很会照顾孩子,冬日的早晨先把孩子的衣裤放在暖气上,等孩子醒来,就不会因为天凉不愿意起床。母亲就是这样照顾孩子时的我,所以我也会。
    谈到对朋友的感情,有时我们可能因为某种原因忽略了这种情感,无意中的接受和拒绝也会有伤害。朋友和大滨把我从雪地里拉起的一幕刻骨铭心,母亲刚走的日子里,朋友担心我出事就这样一直陪着,仅此应劝解自己视朋友为兄弟!不该过多要求做不到的事,我很感性,与朋友同喜同悲,他很理性,可以站在局外。我们都是Rain族,我是Ice,他是Gao。朋友想把一位与我爱好相同的朋友介绍给我认识,我也等待着,不是相信球友都是好人这个虚假命题,而是坚信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
    谈到对家乡的怀念,朋友说起了洪河,三江,不知为何我会想起不曾到过的美丽富饶的西沙,“在那美丽富饶的西沙岛上,是我祖祖辈辈生长的地方”。好男儿志在四方,朋友说喜欢“大时代小访客”的歌词“对事情对世界对别人,轻松些放开些,笑的一定是我,在大时代做一个访客”。
    我们对一些事情,如婚姻感情、朋友远近、性格爱好、文章品格等,观念不同,但能相互一片坦诚,就像同在秦淮河,一舟、一桨、一酒、一题,写的却不是一个内容。当朋友问起我要写书的准备和修补传单的生活,使我心存感激,也祝愿朋友的3万字尽早脱稿。惊喜的是我们对工作前景的看法上很一致——那就是玻璃上的苍蝇,到处都是光明却没有出路......
    两夜自然还谈了很多很多,第三天我却一片寂寥,失恋般的感觉,这样的方式,会不会像我想象的一样,都化为美好!再相遇的时候,我们还会不会眼带笑意!
    阿兰推荐方文山写的“青花瓷”,或许如同我们的交流,摆在面前的精美,不小心会被岁月的灰色弄成碎片,留下旧忆不忘的闪回...... 。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