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周末家宴  

2007-12-15 20:58:08|  分类: 生活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聚会至今天凌晨,仅睡了3个小时,就赶到弟弟家,带着用单位发的200元购物卡买的东西:食用橄榄油、麻酱、沙拉酱、果酱、椴树蜜、乌鸡蛋、山木耳、虾片、早餐奶、开心果、腰果等。弟弟很高兴,说今天吃个团圆饭吧!

    弟弟不断倒夜班,弟妹离单位有1个半小时的路程,起早贪黑,俩人都没有固定的休息日。所以很少赶在一起。弟弟和弟妹急着去早市买鱼,我在家一边逗孩子玩,一边洗菜备料。
    父母在的时候,也是这样,父亲买菜、我打下手:把要炒菜的原料切好,葱蒜也备好、母亲掌勺。包饺子时,母亲包、我擀皮、父亲煮。做家乡的蒸面时,我揉面切面、母亲蒸面、父亲就要打下手了,准备伴菜和蒜泥。

    孩子也很高兴,在餐厅自己吃开心果,我给他洗了一个苹果和一个鸭梨,切好放在桌上,我忙完,孩子竟然都吃完了,真是可爱至极!
    我工作离家较远,只好每周回去一次,每次回到单位头一天都要消化不良,大家都笑我,回家一次撑着一次。父母就是喜欢看着孩子憨吃的样子!

    临近年底,大家日程都排得较满,同学聚会、单位会餐、朋友联欢,还有一些正常的人情往来,近日几乎是天天有酒喝,同事评上了职称请客、欢送退休老师、球友聚餐,实际大家就是找个理由聚一聚,增进一下感情,真是很开心。而团聚的家宴则多了一份温馨和幸福!

    我不是美食家,在饮食上要求不高,也从没把生命的必须上升至文化层次,只是觉得喜爱吃的东西好似沉淀了情感的老汤——愈久愈入味,浓郁飘香。
    母亲早晨的煮饼,是水煮的玉米面饼,平时就着吃的菜是晒干的萝卜丝伴酱油。有时冬日的一早,母亲会配上几个大柿子,刚起口渴,喝完玉米面汤,再就着大柿子吃下玉米面饼,真是舒服。母亲曾嘱咐在寝室别吃这个,让单位人笑话。可是久了就是馋这口,有时自己就做了吃一顿。
    记得同事听我说“齐炒”好吃,常当作儿时的零食。过去家乡很贫穷,会把生面团切成炉果状,再炒熟放在面袋里,即好保存,饿了拿上几个,越嚼越甜。大家尝了说简直就是土坷垃掉进嘴里,再也不相信我说的美食了。而我是从心里喜欢的,北京的豆汁却喝不惯,我想前门的碗里也盛着老北京的情感,才割舍不下,没有它,就长不成一个真正的北京人。

    一顿团圆饭,简简单单,胜过山珍海味、满汉全席,说之为宴,为实不过。即使是母亲做的咸菜,也会把我撑得满地乱转。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