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留给回忆  

2007-09-23 19:11:43|  分类: 毕业廿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谢阿鹏把我们大学时的旧影翻拍上传到校友录班级画册里,就借他的标题一用:留给回忆!

留给回忆 - 冰雨 - RainIce的博客

    前些日子,和阿鹏谈起自己向往的生活:上午读书,午睡后与朋友们一起打排球、乒乓球,晚上或与大家小聚聊天,或任由自己胡思乱想,假日就去旅游。阿鹏说这不还是大学的生活吗!
    今年是恢复高考30周年!其实不论哪一届,那四年都是割舍不掉的!都是值得纪念的!入学时,课表上“三楼半”的上课地点,让我奇怪!我们住过20人一屋的中文系大教室!学校对面的公园是个很大的植物园,是开放的,不用门票,如同学校的后花园,军训练习瞄准,竟差点在大树荫凉下睡着了。我们一起去净月潭、新立城水库和当时的经济区左家。在便宜的自由大路饭店吃饭。与高年级的学生一起办专业杂志、卖高考模拟试卷。去大连实习,在沈阳换车,穿着父亲给我买的风衣,戴着鸭舌帽,这在当时是很特别的,同学们暗地里说我是导演!更超前的是当时学校已经实现了五天授课制,这在中国恐怕是最早的!
    老党委书记是位参加过上甘岭战役的将军,听他和演讲家曲啸校友的讲话,令人难忘!
    在电影厂参观,看见了电影《创业》中“秦发奋”的扮演者,他们都是那个时代的英雄!
    参加校合唱团在校庆大会上演唱,因为校歌的第一句是“烽烟滚滚,雪海茫茫,东北群英,融会一堂”,自己开口总是与电影《上甘岭》里的插曲《英雄赞歌》“烽烟滚滚唱英雄”唱混。至今如果没有前奏,我是不敢直接唱校歌的!
    或多或少,男孩都有军人情结!阿鹏毕业去了部队航校,让我羡慕!现在他脱下了军装,留给我们一段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