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我的大学  

2007-09-24 17:36:33|  分类: 毕业廿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们相识            让我们嫉妒            让我们出名           
    让我们同行            让我们猜疑            让我们成功
    或者,再走开         或者,打起来        或者,再失败

    让我们相爱            让我们流泪            让我们走开
    让我们结合            让我们痛哭            让我们诀别
    或者,再走开         或者,不理睬        或者,再相逢  ——《我的大学》编者

    我同寝室的兄弟:
    老大入学不久转到了教育系,所以大哥的位置一直空缺,变成9兄弟了。
    二哥是生活委员,三哥毕业去了空军航校,我和四哥生日只差1天,用现在的词来说,四哥是我们班的帅哥,老六最瘦,老七至今还在海军舰艇学院工作,老八学习最好,老九是寝室长,老十现在吉林大学工作。


    我的大学:
    母亲因生我做病,就把我寄养在姥姥家,会走了才回到父母身边,父亲到车站接我,说“这个大脑袋,小细脖的孩子是我的儿子吗?”那时我的身体很弱,姥姥担心我活不大,每隔一年就来照顾我。医生说母亲的心脏病不能再要孩子了,可是母亲觉得我一个人以后会太孤单,冒着生命危险,要了我的弟弟,自弟弟来到身边,我越来越少得病了!
    我考高中的时候,弟弟考初中,我们俩都考上了省重点,第一年期末考试,我和弟弟在各自的班里都考了第一名,在学校里很受关注。后来要去大学读书,母亲舍不得我走,只允许在家读,或是去姥姥那读,我选择了后者。在弟弟要考高中时,家里考虑让他念技校,然后工作。弟弟想考高中,然后读大学。考试那一年,弟弟大病一场,第二年弟弟和家里说想通了,去读技校。现在弟弟还是工人,看见他的艰辛,这个心结总是解不开!
    工作多年后,家里的条件越来越好,可是姥姥和父母却相继离开我们,没有享到一天福!供我读大学,自己却永远没有回报的机会了!我写不好,也写不下去这样的文字,《世界上我最亲的人去了》,因为他们是我的父母!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