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心灵旅程题记  

2007-09-26 20:53:13|  分类: 心灵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整理自己的物品,看见发表在杂志上两篇很短的旧文,都是写给专栏的,原文不值得再提,倒是两位专栏主持的话,引起自己的回思。


                     [台湾澎湖 双心石沪]


    一篇是在“流浪的男人是朵云”专栏里,专栏主持在自己的“依恋北方”文后写道:心灵的旅行往往比身体的旅行更含义深远,这在许多真正的旅行者身上表现为一种格外的冷静的思索。
    另一篇是在“凡人影集”专栏里,这一期专栏有四篇短文,专栏主持写了一段话:在编这一期专栏的时候,我读到了许多我特别喜欢的文章,那些洁净的文字平静地讲述了一个个非常普通,却非常令人心动的故事。我感到高兴,我想我们这个栏目需要这样一些充满真情和贯穿心理历程的东西的。

    陈丹燕是海派的女作家,这个专栏主持的名字也是陈丹燕,到现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人。但这并不重要,没有必要非得把自己与名人联系在一起,可人生不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而且极可能近大者大,近小者小,所以要多接近“大家”,多向“大家”学习,这也多指心灵上的接近。

    朋友们知道我去过一些地方,自己一开始也是这个概念,但当我整理旧照片的时候,却越来越感觉到不是这样,旅游者去长沙,会下了车就去找清水塘吗?而我会,把我的旅迹与父亲的对照,发现自己那些年无意中是按照父亲的旅程走下来的——父亲在清水塘的照片就一直挂在自己儿时的床前。这是血脉里流淌的东西,深深地影响着自己。之所以要“行万里路”,还要“读万卷书”,也许还是这个道理,旅行是发自心灵的!

    独居一室的时候,我们的心灵却可以在时空中旅行得很远很远......
    诗人穆木天在《献诗》里说,“我是一个永远的旅人 永远听寂寂的淡淡的心波”“妹妹 我们共同飘零 妹妹 唯有你知道我心里是永远的朦胧”......
    我们会为了一个真理西行吗!我们会为一段友情南飞吗!地理方位上的东西南北,其实在内心里早已化为某种信仰的坐标...... 让我们伴随着心灵旅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