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电话那端说“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很大被动”  

2008-11-01 17:58: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搜索网络媒体报道的学校新闻已成了2002年以来我的习惯,昨天看到了“新西行漫记”一文,却是校报记者2007年的博文,回忆的是2004年发射学校研制的第一颗小卫星的往事。不久,大凯过来说他爱人又要出差,陪贵宾去看学校小卫星发射。之后,浏览了学校的主页,发现“校内专题”的第一个专栏就是“小卫星”,新闻网正中间有预祝小卫星圆满成功的红色“条幅”。据此推测学校研制的第二颗小卫星发射的日子就在近几天了。
    浏览了校报记者的博客,在“编辑部的故事”中讲到的一些趣闻让我感慨。我也遇到过诸如可能泄密和不合适之类的情况,大多是很客气地请我删改,最严重的就是电话那端说“给我们的工作造成很大被动”。我是一个任劳不任怨的倔种,又是“自由编辑人”,所以接到类似的电话,我毫不客气。那次,我没等电话那端说完,就回复道“给你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被动”。我不明白,报纸都出版了,有的文章都是本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自己亲口讲述的,我只是转发信息,却说泄密。有时甚至问自己:没有人让你做,你为什么还要做。一次,副校长让秘书找到我,让我修改信息并指出不能因噎废食。
    大多数人对我在校园网上发信息不理解,有的还以为我发一条信息2角钱。这个价格我早就饿死了!值得欣慰的是我获得了很多鼓励,尤其是校友总会。有一年寒假我想去酒泉卫星基地看看,校友总会帮我联系了在基地的校友,因没有发射任务,基地关闭了,我只好转道去了甘南藏区。校友会老师还推荐我加入高等教育研究的课题组。
    2006年10月校长在北京大学召开的首届中国高校校友会会长论坛上所作的报告第(三)7(3)节中单独提到“校资料中心的同志对校友工作十分热爱,利用现有的工作条件,每周都搜集并发布校友的事迹和信息,自2002年以来累计发布校友信息2000多条,使师生员工几乎每天都能从校园网上看到校友的有关信息,特别是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情发生时,比如,党的十六大和全国十届人大、政协会议的召开,“神舟号”飞船发射成功,各省党政班子换届,一汽集团50年庆典,内地百名富豪排行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发布,等等,在校园网上都能看到有关哈工大校友的信息,使校内师生和校友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这算是对我所受的那些小委屈的一种安慰。
    收获更大的是结识了旅美华裔美术家、建筑学院的教授等一些名人。这是对真诚的回报。我练乒乓球,有幸遇到两位孙老师指导,一个少年时就入选省队,一位曾是学院的院长。孙老师评价我“待人热情而真诚”。我想热情可以做到,而真诚就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我在校报上的文字都是这位校报记者修改了我发布的信息后,署上我的名字发表的,这也是一种真诚!一种职业的真诚!这使得我和校报有了很多联系,并在校友杂志的编辑工作中做了点事。
    我真诚地希望我的“无心插柳”没有给她(他)们的“绿化”工作造成很大被动!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