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开创制琴的中国学派——中国提琴制作大师郑荃  

2008-05-23 08:23:01|  分类: 郑氏家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月6日晚,中国著名提琴制作大师郑荃教授回国从教20周年暨荣获国际首枚提琴作品制作金奖20周年、主题为“求索”的纪念音乐会及展览会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

    20年前,郑荃留学意大利小镇克雷莫纳,师从斯高拉里大师。20年的光阴已转瞬即逝。这20年是我国提琴制作业发展最快的20年。据统计,我国提琴产量已居世界首位,在国际市场上占有60%以上的份额,我国的提琴制作家在国际比赛中频频获奖,其中不乏郑荃的弟子,例如江峰、赵世全、张安、徐长成等这些在国际比赛上获奖的后起之秀。刚回国时,郑荃招收的4名开门弟子,已经有3名在国际比赛中获金奖。
    为表彰郑荃在意大利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中所做的杰出贡献,被授予“意大利仁惠之星”荣誉和爵士勋章。郑荃曾在国际比赛中获奖20余项,金奖4枚。其中在1987年获意大利第一届全国提琴制作比赛小提琴金奖,同年在保加里亚国际中小提琴制作比赛获小提琴、中提琴两枚金牌。1990年在前苏联柴科夫斯基国际提琴制作比赛中获中提琴金奖。
    1987年,郑荃结束在意大利的制琴学习后回到中央音乐学院任教,被文化部和轻工业部联合授予“中国提琴制作大师”称号,他也是目前惟一被国际提琴制作协会授予“国际提琴制作大师”称号的中国人,他的作品被许多国际知名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使用,被意大利克雷莫那国际提琴制作学院博物馆、保加利亚国家博物馆收藏。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