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那些纯美的声音  

2008-05-03 19:56:46|  分类: 长大成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站在人群中,荧光的妹妹向这个方向走来的时候看见我说:“郑哥你来了”。这是出乎我意料的,我们只在几年前见过一面,她竟然在人群中认出我来。吃饭的时候询问了她的情况,荧光说她妹妹的丈夫是电视台的,我说把我调去做播音员吧,荧光说,你还没有忘记这个理想!

    也许是这样吧,多年来它就在我的心底,始终没有拿出来晾晒,如同压在箱底的宝物。
    我声音的条件并不好,但我总觉得可以通过训练来弥补。读书的时候看新闻联播,如果只有我一人,就会跟着电视学,它一句我一句。后来工作的不开心,还跑去考播音员,300多人只录取2人,我自然没份。这是我唯一的一次有勇气表达我的兴趣!
    这个梦想也许源自儿时对电影录音剪辑的痴迷,尤其是向隽殊那纯美的声音,比银幕上的形象还要难忘,她用声音塑造的女性美丽、温柔、娇媚、端庄和善良,充满了智慧、宁静、纯洁和活力,融东方女性所有美德于一身。在我重温那些影片的时候,我感到不过瘾,我还是想不看那些影像,闭上双眼去感觉那些花儿一般的声音。
    声音不可重复,难以凋零,所以我相信这样的话:“有这么一个人就足够了,向隽殊代表了个人成长史上的一个重大记忆。”所以我忘不了花妮、顺姬、丽达和罗西,也忘不了德温特太太、八杉恭子和玛丝洛娃。甚至只要读到那一句“昨夜梦中我又回到了曼德里......”我就陷入黑白色的梦里!
    配音和播音本不是一回事,我真正的梦还是在纯美的声音里寻找生命的亮色,这是我不能忘记长春的另一个理由!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