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RainIce的博客

感情败给了距离,距离败给了时间,我们败给了现实

 
 
 

日志

 
 
关于我

Virgo 自我要求很高的处女座:为人勤勉,一丝不苟,喜欢接触社会,行事采取合理主义,对人体贴入微,富于批判精神,容易成为锋利的评论家,有浓厚的道德观念。

我的211大学图书馆馆长同学  

2011-04-17 11:04:0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班大学毕业前的实习安排在大连理工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有同学就留下了。后来哈工大的两位副校长分别任这两所“211工程”大学的校长。前些天,得知同学升任图书馆馆长。感觉心里敞亮了一下!

我的211大学图书馆馆长同学 - 冰雨 - RainIce的博客 
    同学聚会我是参加的,有一次我的大学辅导员老师(后来成为系主任)来哈尔滨,在哈市的几届毕业生聚会欢迎老师,席间老师很感慨地说我们的图书馆学系一部分划归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信息管理系,一部分划归传媒科学学院。这下好了,我的大学专业没有了出处!当初我们的系是除了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之外,全国最早建立的图书馆学系之一。经过分合消失了。
    但老师还是很骄傲地说,我们系培养的很多学生做了馆长,特别是东北区。我记得有次东三省馆长会,有一桌是我们同学。但他们都是主抓业务的副馆长。大学有个不成文的规则,图书馆馆长都是学校从其他部处调来的,极少有图书馆学专业背景的从图书馆内部升任。
    现在我的同学终于在211大学里当了馆长,对大学图书馆管理和建设来说,有格外的意义。我把这件事的寓意等同于大学校长退出学术委员会。
我的211大学图书馆馆长同学 - 冰雨 - RainIce的博客
 
    毕业后,我曾几次去大连,都住在这位同学的家里,大家都说我过于实在了。我的同学在读书时就是学习尖子,毕业后成家立业,把父母也接到了大连,是个孝子。他曾主持了新图书馆建筑的建设,去年我俩一起参加了海峡两岸大学图书馆建筑研讨会,他告诉我又要建设一个新图书馆建筑,对于一个献身图书馆事业的人来说,一生能有一次机会建筑新馆就无憾了,他却主持了两次。
    人不但近朱者赤,往往也近大者大。所以要多向名师学习。我的同学与图书馆界知名学者有着密切的联系。于鸣镝老师2006年病逝前将自己的书稿《读书治学十二环》交由我的同学整理出版,显示出他们之间的深厚友谊和信任。    
    许多学图书馆专业的远离了图书馆,但我的同学却坚持着、努力着,他获得了机遇和认可。


   

  评论这张
 
阅读(6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